2007年4月18日

天地一沙鸥,
  乾坤万里兜,
四海漫无愁,
  翱翔游五洲。


《鸥》是某天看到一位好友的Yahoo's status 放着一句 “天地一沙鸥” 后有灵感而写的。后来,方知道《天地一沙鸥》是一本书。看来我的常识有限!

10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书?诗?

杜甫-《旅夜舒怀》
细草微风岸,危樯独夜舟。
星垂平野阔,月涌大江流。
名岂文章著,官应老病休。
飘飘何所似,天地一沙鸥。

谷歌得来的。只听过最后两句。嘻~

~耳东人言一口口~

匿名 说...

天地一沙鸥是一本英文书.原名是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,作家是Richard Bach.這一本書在美國多所大學被推選為最受歡迎的書. 初版是在1970,它曾經榮登The New York Time the best seller 連續38個星期...它提倡的宗旨是自我完美和自我犧牲.

很喜歡這首詩...謝謝... :D

加油~

匿名 说...

好像不是放在status...那時候好像是我太無聊而挑戰你的中文程度而丟給你"天地一沙鷗",要你在3分鐘內完成的詩.我還記得那時候是半夜3:30am.不過,你好像一接到就寫下了這一首詩.過後,是像你申請專利權,我才放在status的啦...呵呵

匿名 说...

哦~此鸥非彼鸥
果真是在讲书~
又一个常识有限的家伙。派写啦~

~耳东郎~

suki_1love 说...

鸥。。
不知你写这首诗时,是什么心情
我看着时的心情,
是问号
我不大明白。。。。
对不起

Ps.告诉你说看了你的部落格,你回我说为何没有留言,可是,我真的不知要写什么。。。至少,我还是留言了,嘻。。。

Jynee 说...

天地一沙鸥,
长空万里兜,
虽得美景收,
终是独行舟。

天地一沙鸥乃是小虎队的其中一首我最喜欢的歌。(http://www.9ymp3.com/song/50392.htm)

禾佳金匀

Jynee 说...

哎呀,本来想以‘禾佳金匀’来代替‘匿名’,怎知却神不知鬼不觉地用jynee的身份来上传文章。破空头啊!

*~钧~*

匿名 说...

鸥展翅云中
兜万里寻众
愁迹寻无踪
洲亦无心游


~
草阴夕 却除去
禾边直 一钩立
~

Galaxie 说...

“生命诚可贵,爱情价更高,若为自由故,两者皆可抛”

~匈牙利诗人裴多菲~

fox 说...

至 耳东人言一口口 :
原来咱们的Jimmy叔早在1300年前就写下 天地一沙鸥 这句!

谢谢您让我又因 “天地一沙鸥” 而学多一首诗。


至 匿名1 :
哇~ 谢谢~ 连冠38个星期~ 我真的太孤陋寡闻了,我只懂《达文西密码》,哈哈哈!


至 匿名2 :
是吗?怎么您的故事版本和我的不一样的? 我不可能在3分钟完成。不过,这诗怎么开始的都不重要了,还是要谢谢您的灵感~


至 耳东郎 :
问曰:
是书?不是诗?

是书,不是诗。 Richard 叔如此答之。
是书?不!是诗。 Jimmy 叔如此答之。


至 suki_1love :
写的心情是一只不太会飞的沙鸥,且幻想着自由自在地飞翔~


至 jynee :
哇~ 原来还可以是一首歌!


至 jynee :
您还骗我说 Jynee 和 禾佳金匀 不是同一个人,让我真的相信~


至 匿名3 :
好一首用原诗的末端字,而成为您新诗的开端字。


至 Galaxie :
对!不自由的话,就好比《庄子·至乐篇》之 《鲁侯养鸟》里的海鸟,纵然美酒佳肴,但失去了自由的本性,最终还是归西了。